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天伦置业信披玩“穿越” 法院欠账原因不明?
money.fjnet.cn 2011-11-24 09:18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我来说两句

其他应收款问题多

法院也欠账?

有投资者指出,天伦置业其他应收款中存在多处问题。

据天伦置业2011年中报,在其他应收款中,广州市海珠区人民法院欠款23.19万元,欠款年限1-2年;在2010年报中,该笔欠款仍然存在,欠款年限依然显示为1-2年。

按此推算,该笔欠款应当发生在2009年下半年。

但是在2010年中报,该笔欠款却并未显示(2010年中报其他应收款第5名欠款金额3.32万元)。

而天伦置业公开披露与广州市海珠区人民法院的相关信息只有2009年5月20日,公司向广州市海珠区人民法院递交《民事起诉状》,2009年6月3日,广州市海珠区人民法院出具了《受理案件通知书》。而后该案件被移送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

投资者因此疑问,该笔欠款是否与此有关?欠款到底是2009年上半年还是下半年发生的?为何法院已将案件移送仍会欠账?

同样在2011年中报其他应收款中,水城县地方电力公司欠款25万元,其中列明欠款年限1年以内的金额为15万元,欠款年限2-3年的金额为2万元,欠款年限3-4年的金额为8万。

而在2010年中报里,水城县地方电力公司欠款10万元,欠款年限均为2-3年;在被审计过的2010年报里,水城县地方电力公司欠款10万元,欠款年限均为3-4年。

有财务人员据此分析,在2010半年报和年报中,天伦置业的财务人员很可能是将欠款年限相差一年的2万元和8万元混记在了一起。

而投资者则表示,审计过的年报为何还会有此低级错误?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