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分析师 > 正文
内忧外患压制A股市场 震荡筑底基调不变
money.fjnet.cn 2011-11-24 09:24   来源:中国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震荡筑底难以避免

尽管年内CPI局势趋于可控已成必然,但在近期国际大宗商品价格波动加剧的背景下,对通胀局势的反复管理层仍将保持相应警惕。这意味着尽管短期来看稳增长的政策地位或有所提升,但控通胀仍难以完全走下政策调控的舞台。因此,市场广为期待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可能只会明确政策微调信号,而不太可能出台更多令市场为之振奋的消息。与此同时,对国内经济下行的忧虑却再度升温,昨日汇丰公布的11月份制造业PMI指数初值只有48,再度回到荣枯分界线50以下。预计今年第四季度至明年一季度,经济下滑程度或超预期,而当前市场的预期似乎略显乐观。可见,尽管政策微调的信号正在不断兑现,但其边际效应在不断递减,而随着经济形势的演变,对上市公司盈利下滑的忧虑将逐步占据上风。

总体而言,前期超跌反弹的修复性行情无疑已告一段落,而由银行、房地产及周期性品种估值不断下移为标志的股指弱势探底走势短期仍将继续延续。短期创业板的强势也不能遮掩其盈利继续下滑的风险,下一阶段股指将再度转入探底与筑底的过程,市场资金或再度流向防御性品种,譬如食品饮料、医药生物以及商贸零售、餐饮旅游等。因此,建议投资者控制仓位,对概念性个股宜逢高兑现,适当关注食品饮料、旅游及商贸零售等防御性品种机会。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