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重组传闻落空 ST昌鱼“被上钩”
money.fjnet.cn 2011-11-24 09:21   来源:投资快报    我来说两句

原以为有大鱼上钩,换来的只有一纸否定的公告。日前,ST昌鱼(600275)发布了一则澄清公告,义正辞严地表明与重组传闻“绝缘”,也不存在借助股票上涨增加大股东重组要价的筹码。受到这则利空消息影响,公司昨日复牌便跌停,让高位的投资者很受伤。《投资快报》记者发现,在公司的流通股东名单中,绝大部分都是自然人股东,鲜有机构问津,这次明显是游资疯狂炒作的结果。

重组传闻落空

周二晚间,ST昌鱼公告称,媒体所说的大股东与湖北省内某知名酒类公司或煤矿以及稀土类公司相关的重组传闻,均纯属虚构,绝无此事,更不存在借助股票上涨增加大股东重组要价筹码的问题。

这一义正言辞的公告,把ST昌鱼股东们的希望都抹杀了。消息一出来,昨日早盘,ST昌鱼开盘后不久便封住了跌停板,报收6.70元。

其实,在ST昌鱼停牌之前,公司的股价因为重组的传闻一路飙升。有消息指,湖北枝江酒业可能会借壳ST昌鱼,除此之外,ST昌鱼还与稀土类的上市公司扯上关系,市场也不断把热点扣在ST昌鱼的头上。记者翻查了ST昌鱼的市场走势,从9月份最低的4.50元的价位,到近期超过7元的高位,也就是说这期间持有该股最高可获浮利近55%。

为此,ST昌鱼也多次发出风险提示的公告,今年9月8日、9日、13日和14日,ST昌鱼连续拉出4个涨停板,同时成交大幅放量。就此,ST昌鱼于9月15日发布股票交易异常的风险提示性公告称,经向公司管理层和大股东询问,本公司及大股东生产经营一切正常,不存在任何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