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券商观点 > 正文
2011.11.24机构观点一览
money.fjnet.cn 2011-11-24 09:33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我来说两句

反弹随时展开

昨日上证指数虽然小幅下跌,但并没有创出此浪调整新低,且每次指数跌到短线低点附近就有较为坚决的买盘承接。另外,生物育种、食品制造等板块连续两个交易日排在涨幅榜前列,这种市场特征在近两周首次出现,应该是在暗示有主力资金在调整中进场短线做多。

技术形态上看,上证指数上攻5日均线遇阻,短线震荡来聚集更强的做多能量。上证指数的日K线形态判断,大盘正在构筑一个级别较小的技术性低点,该低点是否成立只需要满足两个条件。其一是指数短线有效站稳2410点,其二是大盘出现一个向上跳空缺口且不回补。如果近几个交易日能够满足上述条件,即使指数在创一下新低,也不会影响大盘走出年内最后一浪反弹。

操作上,上证指数的5日均线加速下行,短线将在2400点附近徘徊。大盘站上5日均线是短线上涨的基础。

申银万国

围绕2400点震荡

昨日大盘缩量下跌,权重股表现低迷拖累指数下行,而食品饮料、旅游、农业、医药等弱周期品种表现明显强于大盘。从热点上看,虽然电力设备、白酒、光伏等板块有所表现,但是没有形成突出的板块效应,也显示出目前投资者心态的谨慎。短期来看,市场将继续围绕2400点震荡盘整。

从技术形态上看,连续几天的下挫之后,趋势的确不是很强,看后市继续走熊甚至创新低的大有人在。不过,目前市场大环境与前期见低2307点之前又有很大的不同。单从昨日消息面讲,浙江5家农信机构下调存准率,这本身就是值得关注的事,加上社科院李扬“年末两个月应适当放松流动性紧缩力度”的表态,以及央行副行长胡晓炼关于“适时适度预调微调”的说法,政策基调和舆论导向其实已较之前宽松了不少。当然,投资者情绪还不时为外盘波动左右、为经济数据的不确定性担忧,指数震荡筑底还会延续。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