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11月汇丰PMI初值创32个月新低
money.fjnet.cn 2011-11-24 09:43   来源:中国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记者 杨博

汇丰银行23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1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为48.0,创32个月以来新低。其中,11月制造业产出指数初值为46.7,较10月的51.4大幅回落。

汇丰中国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认为,前期信贷和房地产紧缩政策的滞后效应进一步显现,如果未来几个月经济增速和通胀压力同时快速回落,货币政策进一步放松的可能性将大大增加。

分项看,11月中国制造业新订单转向萎缩,但新出口订单扩张加速;出厂价格和投入价格均转向下降;采购库存转向扩张,成品库存加速萎缩;采购数量转向萎缩;供应商供货时间拖延的情况加剧。

“中国经济不会立即进入收缩区间。”屈宏斌认为,11月汇丰PMI初值创新低,预示未来几个月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速很可能进一步回落至11-12%的水平,这反映出内需放缓和外需前景疲弱的影响。在经济增速继续放缓、通胀压力回落的背景下,决策层会进一步推出有针对性的宽松政策,确保经济软着陆。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