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银监风暴“刮”向理财产品 银行存款压力将加剧
money.fjnet.cn 2011-11-22 10:54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我来说两句

中长期禁止“提前赎回” 超短期被叫停

银监会“叫停”部分短期银行理财产品的同时,商业银行在相关“空子”上正被进一步控制。

而在业内人士看来,这无疑将加大第四季度银行存款压力,不排除银行会通过其他方式予以“弥补”。

超短期理财产品被停

中长期产品遭“治理”

从最短期限的理财产品“停”起,各家商业银行在理财产品上的“治理”正不断“上延”。

昨日,一家中外合资银行上海某支行人士收到该行内部转发的《关于2011年11月25日暂停销售部分理财产品的通知》,暂停销售部分1个月期、2个月期和3个月期理财产品;值得注意的是,更新后的中长期理财产品,已一改原本可以提前赎回的条款,几乎全部更改为“不允许提前赎回”。

“除了暂停超短期理财产品,目前总行对中长期产品也进行了相应治理。”上述人士对《第一财经(微博)日报》记者透露,按照该行先前的规定,中长期产品大多可以提前赎回,比如“满7天、不足30天,预计年化收益率达到2.70%”、“满30天、不足60天,预计年化收益率达3.80%”、“满60天、不足90天,预计年化收益率4.20%”等,以此类推。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