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信用卡 > 正文
十四家银行信用卡安全性测评:工行第一
money.fjnet.cn 2011-11-25 11:01   来源:理财一周报    我来说两句

评测说明

理财一周报数据研究部搜集数据及市场调查,以信用卡具有的特点及功能为基础,找到其对安全性影响最大的标准项,以宏观的角度,观察整个信用卡市场行业的情况,横向及纵向对比,希望给持卡人选择更具备安全性的信用卡时,提供更为理性和数据化的建议。

评测范围

选取在全国范围内发行信用卡的国有银行及股份制商业银行,共十四家,城市商业银行本次不在测评范围内。

数据收集

理财一周报数据研究部以网上公布信息、电话银行采访的方式,搜集各家银行的相关信用卡信息。数据调研时间为2011年11月1日至20日。

挂失科目考察的是挂失方法及挂失前失卡保障,持卡人丢失卡片后的24小时,为卡内资金安全最重要的时间段,在这段时间内,银行是否可以有效进行挂失操作,是否可以对持卡人挂失前的资金进行严密监控。

交易方式来讲,国外的信用卡普遍采用签名方式,而持卡人一旦卡片丢失,任何人只需要凭借签名就可以盗刷卡内资金。

网上消费交易安全更多来自于各家银行的网银功能,网银功能的安全对信用卡的网上交易构成最主要的因素。

交易短信的设置,对于非持卡人盗刷现象,可以起到及时提醒的作用。盗刷后,尽快挂失可以避免持卡人资金遭受损失,因此交易短信提醒服务是考察银行信用卡安全的重要指标。

其他项目考察是否IC卡、对境外消费是否设置安全措施及是否提供特色安全服务。

理财一周报记者/李雅琪

对于信用卡来讲,追求绝对的安全性势必在设计上有不便捷的方面,但是安全性最重要,关系到持卡人的资金安全。

测评信用卡,从其便捷性、安全性、低廉的费用和优质的服务等几个方面来观察。据理财一周报数据研究部调查显示,在对全国性发行信用卡的十四家银行进行调查后,完全从安全性的角度来看,工商银行的信用卡安全性最高,而深发展则垫底。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