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信用卡 > 正文
十四家银行信用卡安全性测评:工行第一
money.fjnet.cn 2011-11-25 11:01   来源:理财一周报    我来说两句

深发展垫底

对用卡安全不够重视

作为十四家银行中信用卡发行数量最少的银行,深发展起步并不是最晚的。

在消费交易方式上,其采取签名的方式,而密码可选。这在信用卡的使用便捷上无可厚非。相对于要求客户尽量使用密码的银行, 其显然并没有在安全性上给予更多的关注。

对于网银消费交易并没有低金额的限制,在交易短信的提醒上,也是基于一定金额以上才可以提醒。既没有设置挂失前失卡保障措施,对境外消费也没有安全方面的提醒。

从信用卡的角度出发,深发展的便捷性和功能并不是最弱的,卡片设置也具备一定个性及特色,仅是对用卡安全不重视,因此在安全性、考虑周全上不及其他银行。

浦发银行的信用卡安全问题,最近也被广泛关注。该行信用卡中心成立于2004年1月,是发展信用卡业务较早的一批银行之一,其采用花旗银行技术和管理支持,也是首家获得外资银行支持的信用卡运作机构。

据媒体报道,一年以来,媒体相继曝光了浦发银行六起安全质疑事件,浦发银行信用卡在使用过程中缺少监管,导致消费者的权益得不到有效保护,给消费者带来了不可挽回的损失。

记者在调查过程中发现,浦发银行继承国外信用卡设计理念,在用卡便捷方面,有较为突出的表现。密码和签名均可自选,网上银行的交易额度不做过低限定,而短信提醒服务仅指500元以上金额。

业内人士表示:“国内信用卡的用卡环境和国外有较大的差异,一方面是金融环境安全性差,网银和信用卡案件层出不穷,另一个方面,用户资金损失很难得到银行的赔偿。对于持卡人来讲,信用卡资金安全问题,更多要自己来承担风险。降低风险更好的方式是尽可能地选择更为保守的、有更多限制的信用卡。 ”

《商业银行信用卡业务监督管理办法》在2010年7月22日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第100次主席会议通过后,经过半年多时间的讨论和实践,于2011年1月公布施行。

这是最近的对于信用卡市场的监管政策,也是监管层首次公布的对信用卡市场的正式监管规范。

以往,信用卡的安全隐患不少来自于银行营销手段的非正规化、用户信息泄露等带来的问题。监管层希望从对银行的规范方面,来降低市场带来的风险。

信用卡市场正处于持续发展的阶段,银行应该从国内的实际情况出发,制定更为实际的服务措施,找到更有效的管理方式,降低信用卡的用卡风险。此外,对于用户要进行更多安全用卡的指导和培训。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