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拉手网吴波:创变之道,赢在格局
money.fjnet.cn 2011-11-30 10:52   来源:海南网    我来说两句

海南网综合讯 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说过:做企业是赢在细节,输在格局,做任何事都一样。“格”是人格,“局”是胸怀,细节好的人格局一般都差,格局好的人从来不重细节,两个都干好,那叫太有才!在现在的创业家当中,马云对于“格局”二字的解释,可以在拉手网CEO吴波身上可找到最佳解答。

格局之一:快速

1997年创办第一家公司的时候,吴波只有30岁,身在美国硅谷。2009年在北京创办拉手网的时候,吴波已回到北京,年过不惑。十多年来,风雨兼程,不断创业。拉手网已经是吴波创办的第五家公司了。

吴波有一个观念:做人做企业,都应出人头地,公司做不到前五,就卖掉。于是,1997年创立美国影力驰公司,1998年创立WebDVD,1999年创立焦点网,2002年,创立RichCore视频解码芯片公司,2005年创立视频分享网站TVix.cn。这些公司之中,有两家最终借壳上市,两家并入搜狐。直到团购网站拉手网上线,并且成为国内团购网站的第一。

在吴波的观念中,做互联网就是要“快”!因此,拉手网虽然不是第一个上线的团购网站,但却是跑的最快的一个。2010年3月18日,拉手网在北京正式上线。同年6月初,拉手网上线不足3个月,就已经在国内布局100个站点,成为开团最多的网站。直到2011年10月,拉手网已进驻全国500多个城市,注册用户超过2000万人,累计商户约为4.6万家,创造了中国互联网的“拉手速度”。拉手网也是第一个获得投资的团购网站。2010年4月22日,拉手网上线刚满1个月,即获得了泰山天使的投资。问到原因,吴波答得干脆,第一是诚信点,第二个就是更傻一点,在关键时刻,退一步,这样融钱的时候反而比别人快。吴波有个理念:互联网是个江湖,要想成功需要他人的扶持;要想做大做快公司,不能斤斤计较。目前统计显示,吴波是中国团购网站里面融资最多的人,三轮融资,拿到了1.6亿美金的风险投资。

快速,就是吴波的格局之一。“天下武功,唯快不破!”在吴波的带领下,现在的拉手网每一天都在用“快速”,创造着中国互联网的新纪录。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