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校车事故折射学生保险漏洞 保险险种少保额低
money.fjnet.cn 2011-12-01 11:12   来源:广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校车事故折射学生保险漏洞

目前并没有专门针对校车进行投保的险种,在类似校车事故发生时,学生可以获得保险公司校方责任险和学平险的赔付,但学平险并非强制险种,在广州市区学校内投保率较低,身故保额也仅为3万元。有关专家建议,家长可有针对性地为子女购买商业意外险增加保障。

提醒:校车投保车险也可索赔

专家提醒学生家长,校车在投保车险时,如果车辆本身购买了车上人员责任险,也可以按照保险条款进行索赔。在校方为校车投保车险时,可以主动选择是否投保车上人员责任险,保额一般为每个座位5000元至1万元。从目前情况看,发生类似校车事故时,索赔主要仍依据校方责任险,车上人员责任险的保额不高。

建议:做好校车规范管理监督

中山大学宋世斌建议,对投保的学校设施应有更高的硬性要求,比如校车质量太差就不予承保,校车超载不予理赔,从多方约束校园安全,或可以作为较好的事故防范手段。

中央财经大学保险学院副院长徐晓华表示,在校车事故上,保险更应该体现出预防的功效,加强校车的质量监督。

本报讯 (记者周慧、肖小蓓)接二连三的校车事故引发社会各界的担忧,也折射出学生保险保障较低的漏洞。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