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银行揽存年底冲刺 沪上默认日息万六
money.fjnet.cn 2011-12-05 11:17   来源:投资者报    我来说两句

考核指标施压

月末存款时点数向来是银行的一个重要考核指标。

“若干年前储蓄存款走俏时,有的股份制银行甚至开出”储蓄存款:对公存款=5:1“的价码,即信贷客户经理拉进来100万元的储蓄存款,无论是存款日均数还是时点数,工作量都相当于500万元对公存款。但近年来储蓄存款价值缩水,目前我行已达到”储蓄存款:对公存款=2:1“,储蓄存款的月末时点数考核工作量的价值在不断下降,因此信贷经理给出的月末时点存款利息也不像以前那样慷慨了。这是一个总趋势。” 上述信贷客户经理说。

他进一步透露,像兴业银行这样的上市商业银行,现在更关心的是季末存款时点数。“也就是3月底、6月底、9月底和12月底,当然是为了报表数据更漂亮一些。12月底的存款利息一般比11月底要高一些,有的银行甚至高不少。我们会给客户各方面的额外奖励。”

他解释称,具体还要看银行存款结构和指标达标情况,是否对储蓄存款比较渴求,同时也与信贷人员个人情况有关,有的信贷人员已经完成储蓄存款指标,那他可能就不愿意为月末时点数开出万分之六的价码。“比如我就更欢迎企业的对公存款,万分之六应该没问题,如果1000万元以上,具体还可以商谈。”

他最后还推荐了短期银行理财产品,“一到两个月的时间,年化5%左右收益可以做到。”

(投资者报)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