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限购令延续厦楼市阴霾难散 房产中介或再倒一半
money.fjnet.cn 2011-12-05 09:51   来源:厦门网-厦门商报    我来说两句

资料图片

厦门网-厦门商报讯 记者|叶子申

记者昨日获悉,眼下住建部已知会相关地方政府,对限购政策将于2011年年底到期的城市,需在到期之后延续“限购令”。据统计,包括厦门在内的至少10个城市的住房限购措施,将于月内到期。倘若“限购令”延期,会给我市房地产带来哪些影响?

房产中介

年底或再倒一半门店

不久前,丹厦房产因一口气关闭了20多家门店,曾在业界引发强烈反响。眼下,又传来“限购令”将延续的消息,着实令厦门的不少房产中介倒吸一口冷气。

“刚刚过去的10月、11月间,中介的业绩持续下滑。其中,11月是最‘冷’的月份,我们公司业绩比10月份下滑了20%以上,很多门店都是零成交。”世纪联合房产总经理郭忠宗昨告诉记者。数据显示,11月份厦门全市住宅成交1088套,比10月的2493套少了1405套,环比下跌56.36%。郭忠宗分析,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是,很多市民看到外地房价开始松动,更加剧了持币观望的心理。

若“限购令”延续,对于这些正饱受“寒风”肆虐的中介来说,无疑是一记“重拳”。

“关闭门店是最直接的。”浦厦房产总经理叶新华在其微博上表示,由于市场供需关系发生严重变化,到年底,中介的门店数量或再减少40%———50%。叶新华的观点也得到了不少房产中介人士的认同。此外,估计将有一批中介从业人士将永久退出这个市场。

开发商

房价恐难再“hold”住

房产中介苦不堪言,开发商的日子也不好过。昨日,部分开发商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目前的经济环境下,若“限购令”持续,必然会对楼市有更深层次的冲击,未来房价或难再“hold”住。事实上,记者查阅最近的资料发现,在过去的一两月间,厦门已有部分楼盘出现“降价”迹象。

国庆期间,融景湾曾推出直降7000元/平方米的惊人促销价,尽管这种促销设置了一次性付款的门槛,但在当时仍被人津津乐道。此外,10月厦门第一大盘金帝中洲滨海城也加入促销大军,降幅近30%。不过这种促销也设置了一次性付款门槛,且特惠的是尾盘房源。11 月初,集美区杏林湾宁宝世家楼盘每平方米降价1000多元,不过“特低”房只有一套。

“开发商使出类似促销手段,一方面是试探市场。”位于集美的某开发商告诉记者,受楼市调控政策影响,眼下不少开发商的资金越来越吃紧,而包括水泥、钢筋、建筑工人能原材料成本越涨越高,导致部分开发商“吃不消”。

另一位开发商王先生表示,目前房地产企业的负债率不少已经超过70%,受银根紧缩影响,已经有一些小型的开发商被收购或退市。若未来开发商想保住自身,恐怕以价换量是一个不得不考虑的方式。

另一方面,“限购令”的延期,也将会促使不少开发商推迟新盘的入市时间。据厦门某网站统计,12月份厦门将有24个楼盘开盘或加推,相比11月份有所增多,而且24楼盘中纯新盘占了10个。但记者昨日采访获悉,其中有些楼盘或会暂缓入市计划。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