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亨通光电增发方案被否 紧绷资金链陷入困境
money.fjnet.cn 2011-12-05 10:23   来源:投资者报    我来说两句

《投资者报》记者 刘秀丽

快马加鞭本是好事,但往往有时欲速则不达。作为国内光电光纤龙头,亨通光电(600487.SH)因为这两年并购和生产规模扩张速度过快,资金链早就绷得紧紧的,此次又遭到了当头一棒。

11月24日,公司公告称,原计划募集资金总规模为13.2亿元的非公开发行股票的申请未能获得中国证监会通过。受这一利空消息影响,当天公司股价盘中一度跌停。虽然后来有所反弹,但到收盘时跌幅仍然达到6.17%。

亨通光电内部人士12月1日对《投资者报》表示,目前证监会还没有发回具体否决方案的理由。而募投方案被否对募投项目的影响比较大,但因为公司内部还没有开会讨论增发方案被否的事情,所以募投项目未来如何进行还不清楚。

此前的4月29日,亨通光电定向增发预案在股东大会上获得通过,公司准备向不超过10名符合要求的特定投资者以非公开发行的方式增发股份,发行规模不超过4450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3.2亿元。

4月13日亨通光电的收盘价为31.93元/股,公司基于此得出的发行底价为29.59元/股,而后公司股价随着大市一路走低,到8月31日收盘,公司股票价格已经跌至26.44元。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