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假日效应显现 美国失业率创32月新低
money.fjnet.cn 2011-12-05 10:06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我来说两句

伴随着强劲的消费旺季零售业表现,美国今年11月份的失业率也出人意料地下降至32个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美国劳工部当地时间上周五发布报告称,今年11月份美国非农业部门失业率下降至8.6%,创下2009年3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而根据彭博新闻社的调查,绝大多数的专家此前预期失业率会保持在9%。

下半年就业形势好转?

并不是所有人都像专家那样对失业率的下降感到吃惊。

今年不到25岁的凯伦·罗伯特这几天可谓春风得意,她告诉《第一财经日报》记者,2年前由于公司裁员,她孤身从马里兰州搬到纽约“闯荡”,但是由于经济形势一直不好,找工作非常困难,她几经周折,才在一家广告公司找到客户经理的工作,年薪才3万多美元。

不过,今年6月以来,罗伯特感到就业市场明显好转。她首先被猎头挖角到了一家网络广告公司,工资上涨了20%。11月初,她再次跳槽,工资竟然上涨60%,现在她的工资达到了年薪近7.5万美元,实现了半年翻一番。

“现在的就业市场非常红火,不仅是我,我的朋友也接到许多猎头的电话。”罗伯特兴奋地对本报记者说,“我觉得一方面是因为我所在的网络广告业一向在第四季度是旺季,因为要配合节假日的消费趋势。另外一方面,我觉得经济在好转。我知道许多公司都开始大量招人,但是,只招有经验的人。”

根据美国劳工部的报告,今年11月份非农就业人数增加12万人,报告同时还将10月份新增非农就业人数上调至10万人,而9月份则向上修正至21万人。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