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热点 > 正文
全球六大央行救市 支持全球金融体系
money.fjnet.cn 2011-12-01 12:17   来源:华龙网-重庆晨报    我来说两句

美联储30日发表声明,决定与加拿大银行、英格兰银行、日本银行、欧洲中央银行及瑞士国民银行采取协调行动,向市场提供流动性,以支持全球金融体系。

欧美行动>

欧美几大央行之间现有的临时性美元流动性互换利率下调50个基点,该举措将从2011年12月5日开始生效,目的是为了缓解市场流动性压力给家庭和企业带来的冲击,从而刺激经济复苏,缓解欧债危机带来的压力,缓解欧债危机带来的压力。

全球股票市值本月已缩水3万亿美元。而欧美六大央行联合救市的消息传出,欧美股市应声大涨。截至北京时间昨晚11点,美国道指期货涨230点,纳指期货涨50点。而德股大涨4.5%,法股攀升3%,英国、意大利、法国主要股指涨幅均超3%以上。欧元对美元汇率涨至1.35以上。

中国行动>

中国人民银行昨晚宣布,12月5日起,下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此次下调距离央行上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不到半年时间,也是央行三年来首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央行上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是在2008年12月。之后从2010年1月起,央行连续12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通过对金融机构准备金率共计600个基点的上调,来回收市场过多流动性以抑制物价的过快上涨。

此次调整后,我国大型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为21%,中小型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为17.5%。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