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今年央企重大资产重组金额达1598亿元
money.fjnet.cn 2011-12-12 09:17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10日,证监会并购重组委员会委员杨志明在第十五届中国企业兼并重组研究中心年会上透露,截至12月9日,央企上市公司申请重大资产重组有56家,目前已经审核通过的有52家,审核通过重大资产重组金额达1598亿元,目前央企数量已减少117家。

杨志明称,尽管央企总数已从国资委成立之初的196家,减少到目前的117家,其数量也同比减少40%,但仍距国资委此前所制定的“央企整合到80至100户”的目标有较大差距。

杨志明表示,通过兼并重组减少央企数量,提高质量,优化结构一直是我国国企改革的基本目标。目前央企超过80%的资产集中在石油石化、电力、国防和通信等关系国计民生的关键领域及运输、矿业、冶金和机械等支柱行业。

据悉,央企下一步的改革思路是依托资本市场,把包括央企在内的国有大型企业改造成为干干净净的上市公司,继续推进央企的改制上市,支持符合条件的央企尽快实现主营业务整体上市或集团整体上市,而在其中资本市场将担负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陈俊岭)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