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投保直通车 > 正文
买理财品变金凤凰保险 嘉禾保险被指忽悠客户
money.fjnet.cn 2011-12-12 11:18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我来说两句

陈先生想把投进去的6000元退出来,被告知要被扣1695元退保费。“我明明是被嘉禾人寿保险忽悠了,为啥还要扣我的钱?”陈先生质疑道。

宣传单

保险成了“免费附赠”品

陈先生说,去年5月2日,他到燕子山路一家银行去刷工资卡,一进去,就有一名穿银行制服的工作人员上前递宣传单,推销“金凤凰理财”。

在陈先生提供的宣传单上记者看到,大标题是:“金凤凰理财产品 零存整取让您的人生十全十美。”宣传单宣称“零存整取,小钱变大钱”、“高息免税,息涨随涨”。关于收益,上面写着“保本保值固定年收益5.6%”,而且“复利计息,现金终了双重分红”。涉及保险的,只有“免费附赠交通意外保险”,“理财保障全兼顾”,而不是理财保险全兼顾。

记者从陈先生最终拿到的嘉禾人寿保险合同上看到,这份保险其实是意外伤害身故保险和疾病身故保险,同时有理财的功能。从宣传单页上,保险的功能几乎看不出来。陈先生也表示,他在购买过程中销售人员一直说的是理财产品。

当事人

存取灵活咋成限定10年

陈先生说,当时工作人员推销时称“固定年收益5.6%”,且第一年的收益会滚到第二年去,这样一直滚5年。每年存3000元,“存取时间灵活自由”,还有分红。“那人一边说,一边拿笔给我算,存5年后连本带息拿出来至少23000多元。”觉得比存银行合算,陈先生就交了3000元钱。“当时所有的单据都是工作人员填的,我只是在最后签了名。”

十多天后,陈先生收到了协议。拿过来一看,竟然是“嘉禾金凤凰两全保险”的合同。

怎么买成保险了呢?陈先生很吃惊,不过固定年收益率是5.6%的话也能接受。他把保单收了起来,今年5月,陈先生交了第二年的款项3000元。

今年10月,看到本报关于保险销售人员忽悠消费者的报道后,陈先生想起自己的这份“理财”,有种不祥的预感。他赶紧到嘉禾保险问,果然,他投的这些钱并不能“存取灵活”,3000元连交5年后,得10年才能取出来。而且,根本不是“固定年收益5.6%”。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