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分析师 > 正文
A股拐点或许仍遥远 建议避险为主轻仓观望
money.fjnet.cn 2011-12-12 09:49   来源:西安晚报    我来说两句

面对环球金融氛围的一片动荡,中国在“压通胀”或“保增长”这道难题之前已纠结许久。年末沪指一路跌至2300点一线后的窄幅震荡,也被市场普遍视作多空双方凝神仰望来年政策面“宽严取舍”的相持期。

随着管理层“明年保持稳健货币政策不变”最新方针的提出,仍在咬牙坚持的多头们显然已陷入了甚为尴尬的境地——各种迹象显示,虽然CPI拐点已日渐清晰地浮出水面,但A股的拐点则很可能无法同步出现,或许,眼下距离那个股民们满心期盼的时点仍然遥远。

警惕:或将出现惨烈多杀多局面

上周市场围绕2300点反复震荡,“跌而不破”成为当前A股纠结态势的真实写照。面对11月份CPI、PPI数据大幅下降的超预期利好刺激,沪深两市并未积极响应而是选择了再次缩量震荡,个股呈现普跌态势,空头继续牢牢占据着盘面主动。从形态来看,沪指日K线呈现并不多见的“四连星”,周线上更是出现罕见的“五连阴”。

此前有分析人士指出,考虑到沪指上方压力较重,如果没有成交量配合,市场即使出现反弹空间也相对有限。上证指数在周线缩量5连阴后随时有反弹要求,站在技术角度上看,连续的地量不断涌现,毕竟能证明抛压已经很轻很轻,或者说有无形之手在维系——多空双方都在等待一个信号。但是,中央管理层关于来年货币政策的最新表态,对股市而言显然不能算是一个好信号。与此同时,即将开始的新一个交易周中,市场还将承受诸多IPO的冲击。一边是不能“阻止”抽血,另一边曾给予厚望的货币政策上有所动作也几乎无望,这种环境下的市场多头真可谓是“手无寸铁在裸泳”。这种局势下,只怕场内最坚强的多头也会腿脚发软而心生转手杀跌之念,最极端的“多杀多”局面似乎已不是杞人忧天。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