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私人银行 > 正文
八中资私人银行PK:工行招行先行 光大浦发急追
money.fjnet.cn 2011-12-12 10:53   来源:人民网    我来说两句

目前大多数银行采取的是一种“先圈地,后做窝”的发展模式

写意山水画的巨大屏风,古色古香的红纱宫灯,精致华丽的雕花瓷器,优雅安静的仿古茶座,与其所在的那栋现代化写字楼略有一丝格格不入,没有显眼的标志,也少有人流连驻足,因为置于顶层,神秘的气息更加浓重。如果没有人告知,恐怕很少有人会联想到这里就是人们常常提及的私人银行。

他们布局隐秘,豪华安静的背后,确是令人咋舌的财富累积,这里是富豪的聚集地,这里的银行家们低调地做着最为耀眼的生意。

中资私人银行未来布局

尽管在海外已有很深的发展历史,但直到四年前,私人银行才来到中国。

2007年3月,中国银行私人银行部在京沪两地同时开业,中行成为国内首家设立私人银行部的中资银行。此举迅速引发“连锁反应”;同年8月,招商银行私人银行中心开业;两天后,中信银行私人银行部成立。

而随着中国高净值人群规模的不断增长,越来越多的银行看上了这块专与富人打交道的高端生意。截至目前,共有8家中资银行启动了独立的私人银行业务平台。此外,浦发银行、华夏银行等也纷纷设立相关部门,筹划发展私人银行业务。

理财周报记者从光大银行总行了解到,该行的私人银行也将于本月21日正式开张,届时,在财富管理方面有着深厚经验的光大银行也将加入目前各家银行都在着力与跑马圈地的私人银行市场。

而对于目前的国内私人银行来说,抢占高端富人市场是急需攻克的难题。业内人士坦言,目前大多数银行采取的是一种“先圈地,后做窝”的发展模式,即先开发出好产品,赢得客户信任,然后再寻求进一步服务,开拓客户资源变成了首要任务。

“因此未来一段时间,营销应依然是各大私人银行的工作重点,而在此之前能否理顺私人银行业务部门与现有的个人银行业务部门、公司银行业务部门、理财部门以及电子银行部门的关系,变成了一个重要的难题。”某国有银行个人金融部门工作人员对理财周报记者表示,“各家银行都还在摸索,如果这个问题不解决好,在客户资源共享和推广上,总会有些部门的工作人员有顾虑。”

除此之外,如何维护现有的客户资源也是同时必须开展的重要课题,在这一方面,产品和服务创新竞争则是重头戏。据了解,目前,中资银行在私人银行业务方面仅可从事以商业银行为主的金融服务,自主的产品设计与开发亦集中于其固有领域货币市场、外汇市场和债券市场。如何通过与其他金融机构的合作,推出符合高净值人群需求的财富管理方案必定是各家银行明年业务布局的重点。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