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友邦“重疾险风波”阴影再现:“手术”不是手术
money.fjnet.cn 2011-12-12 14:55   来源:中安在线    我来说两句

友邦保险客户丰海霞也许没有想到,为了3千元的理赔纠纷,最终宁可损失7千元,主动解除了与友邦保险签订3年的保险合同。“对友邦保险的服务不放心!”2011年12月5日下午,丰海霞告诉专业保险网站——世纪保网。

友邦:“手术”不是手术

2月12日,丰海霞告诉世纪保网:我2007年在友邦为小孩买了儿童阳光保险产品,同时也参与了深圳儿童住院医保。2010年11月小孩生病住院共花费近11000元,医保报销了9000多元。友邦保险(仅)理赔270元的住院费,友邦称《小儿纤维支气管镜肺灌洗手术》不是手术,不予理赔。我上网查询并与资深专业人士交流,说是手术。我就又打电话给友邦,友邦客服说确定下,过了一段时间赔偿了手术费394.68元,但实际我发生的手术费近3000元,我又打友邦客服电话,友邦称目前只能做到这些了,你想投诉就投诉。

回复:已按保险合同理赔

世纪保网介入后,友邦2011年2月15日来函说明。友邦表示,根据保险条款第二条关于“若被保险人从其它社会福利机构、任何医疗健康意外保险给付取得补偿,本公司金给付剩余部分”约定,我司对每日住院补贴及个人缴费中的手术费用进行了全额赔付,其中每日住院补贴赔付270元,手术部分个人缴费赔付394.68元。但是没有解释第一次拒赔,以及第二次增加赔付的具体事由。

困惑:没有看懂的保险条款

为此,世纪保网特意查询了友邦保险的儿童阳光保险相关条款,但没有发现非手术费不予赔付的条款约定。2011年5月,世纪保网向友邦保险咨询:《小儿纤维支气管镜肺灌洗手术》是不是手术该如何界定?如果不是手术就不在保险责任范围,保险条款在哪里做了明确规定?为什么费用分两次赔偿?第二次赔偿394.68元的依据是什么?7个月后,截止本文发稿,友邦保险没有给予任何回复。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