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开盘:两市延续颓势双双低开 沪指跌0.3%报2283
money.fjnet.cn 2011-12-13 09:46   来源:腾讯财经    我来说两句

腾讯财经讯 沪深股市弱势不改,昨日盘中沪指跌破2300点,指数成交量均创调整来新低。今日两市延续颓势双双低开,沪指开报2283.22点,跌8.32点,跌幅0.36%;深指开报9343.24点,跌33.04点,跌幅0.35%。

盘面上看,两市都已收出5根周阴线并跌破前期低点。成交连续创出新低,观望气氛浓重。沪指跌破2300点整数关口后未出现恐慌性抛盘,显示当前市场有一定的惜售心理。今日开盘两市板块普跌,黄金、旅游板块领跌两市。个股方面,开盘两市仅百余个股上涨,无个股跌停(不包含ST股)。

基本面上看,近期股市下跌最猛的除了重组股,以低估值的家电、水泥等板块为最,表明在行业景气拐头向下的背景下,静态估值的意义不大。这方面有待观察的是景气下滑的程度及其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技术面上看,跌破2300点以后,下档并无明确有意义的点位能够构成较强支撑,小时线级别MACD出现底背离,近期有出现技术性反弹、修正指标的需求。

外围市场

受评级机构对上周欧洲主权债务峰会的尖锐批评拖累,美国股市12日大幅收低。道指收盘跌162.87点,至12,021.39点,跌幅1.34%,回吐了上周五峰会结束后不久的多数涨幅。标准普尔500指数跌18.72点,至1,236.47点,跌幅1.49%。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34.59点,至2,612.26点,跌幅1.31%。

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原油期货12日收盘大幅走低。YMEX 1月轻质低硫原油期货合约结算价收跌1.64美元,至每桶97.77美元,跌幅1.7%,创11月25日以来最低结算价。ICE布伦特原油1月合约结算价跌1.73美元,至每桶107.26美元。

由于欧盟峰会未能提振市场信心,加上穆迪声称欧元区国家主权信用评级仍有可能被下调,加重市场悲观情绪,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价格12日大幅下挫,一度触及7周以来的新低。其中,交投最活跃的2月合约每盎司大跌48.6美元,收于1668.2美元,跌幅为2.8%。

机构看市

宁波海顺(微博) 认为,短期市场还将在底部进行震荡为主,所以在短线的操作上,仍然建议大家谨慎控制仓位操作,而中线投资者则要保持耐心,控制仓位。投资的重点还是可以适当跟踪有国家政策推动的、一些高送配的品种,适度把握机会;同时在行情不佳的背景下,对于错杀的中小盘绩优股做下统计和建仓,以免等到指数反弹时出现被动的局面。

湖南金证认为需关注明后日股指盘中表现,如继续维持阴跌格局,那么股指超跌反弹还需继续等待,如盘中出现快速回落、恐慌盘涌现,那么股指超跌反弹行情有望随后到来。

东吴证券坚持前期的防御观点,仓位较重的投资者可以趁反弹时降低仓位,仓位较轻的投资者则可以从政策支持的角度进行考虑。

广发证券表示,市场人气的消磨使个股活跃度逐渐降低,这也验证了“抵抗性下跌天天跌”的老话,在这种缩量阴跌不出现改变的情况下,股指难有大的反弹出现,在缺乏可操作性的市场中,投资者仍可多看少动,耐心等待超跌反弹的机会。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