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市民购买太平洋人寿保险后问题频出
money.fjnet.cn 2011-12-12 17:50   来源:中安在线    我来说两句

中安在线讯 保险回执单不需本人签名,送合同的时候已经超过了10天犹豫期,5年的期限变成终身期限……近日,六安市的黄先生(化名)向记者讲述了在中国太平洋保险公司购买保险后遇到的一系列问题。更让他无法忍受的是,自己近日想要提前取款却被告知,要扣取60%左右的手续费。“这和当时业务员推销时所说的‘零风险’相差太大了。”

取保险金要损失六成

黄先生告诉记者,孩子出生后,自己一直想为他购买一份保险。正在这时,一名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的业务员极力向他推荐一种名为“鸿福人生两全(分红型)”的保险。“当时对方介绍说,该保险每年缴费为一万元左右,每年按照所交基本保险金额的百分之九返还,同时还有分红,期限可以选择3年或者5年。”

听过业务员的介绍,黄先生有点动心。几经比较后,他于2010年购买了该项保险,每年的保费为9630元。签订合同时,黄先生特地留了个心眼,他咨询业务员,假如急需用钱是否可以提前把保险金取出来,对方回答说“随时都可以取出来,只不过拿不到足额的红利,五年后可一次拿回本息。”

然而意外情况却不期而至。今年11月,黄先生由于急需用钱,就和保险业务员取得联系,表示不想续费了。没想到对方告诉他,根据保险合同条例规定,现在将钱取出来,算是黄先生毁约,不仅没有利息和分红,本金也无法完全拿回来。对方计算了一下,黄先生现在只能拿回7000多元钱。

交了近2万元钱,一分钱利息没有拿到,还要损失这么多钱,黄先生这下傻了眼。业务员劝说他坚持买下去,但是黄先生这下却是坚决不同意了。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