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内地11月M1M2双降 业内预计全年信贷不足7.5万亿
money.fjnet.cn 2011-12-15 08:50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我来说两句

昨日,央行公布的11月金融统计数据显示,11月末,广义货币(M2)同比增速较上月末低0.2个百分点;狭义货币(M1)同比增速较上月末低0.6个百分点。与此同时,当月新增人民币贷款5622亿元,同比仅多增78亿元。

M1、M2持续双降,新增贷款也仅触及预期下限,11月的金融统计数据显示,前期货币政策的“预调微调”效果并不太明显,经济活力明显不足。

而在12月12日至14日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也指出,“经济增长下行压力和物价上涨压力并存”;“更加注重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增强机遇意识、忧患意识,充分认识国际金融危机给我国发展带来的机遇和风险”。

“政策重心已经明确从‘控通胀’向‘稳增长’转移。”中金公司研究报告预计,今年我国GDP全年增长9.2%。而2005年以来政府公布的GDP增长目标都是8%,政府明年的增长目标可能会降低至7.5%。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