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泉州明年拟投资337亿元 推动环湾框架尽快形成
money.fjnet.cn 2011-12-27 09:1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正在建设中的泉州市区田安大桥 记者 陈丽娟 吕波 文/图

泉州昨召开全市经济工作会议,明年将继续实施城市建设管理年,初步安排298个项目——

核心提示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闽南版12月27日讯 明年,泉州市将继续实施城市建设管理年活动,以“转变、提升”为核心,以“环湾、同城”为主线,努力推动环泉州湾城市框架加快形成。目前已初步安排298个项目,年度计划投资337亿元。

昨天上午,泉州市召开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市领导徐钢、黄少萍等参加会议。

会上,泉州市委书记徐钢表示,环湾、向湾、同城,就是发展海湾型现代化城市完整的内涵。明年的项目,将加重交通基础设施、管理提升内涵和环境整治工作的分量。

会议提出,泉州明年将继续坚持“项目带动、转变提升、和谐进步、跨越发展”的工作思路不变,做大产业、城市和港口,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力争在创新转型中保持新优势。

自明年起,泉州市还将在全市范围内实施民营企业“二次创业”行动计划,市县两级每年安排不少于5亿元以上的资金,集中扶持一批创新转型中的企业。

关键词:城市建设管理年

加重交通基础设施的分量

最重要、最大的部分是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如道路桥梁、图书馆、科技馆等

按次中心城市标准 建设县城城关

徐钢昨日在大会上表示,明年城市建设管理年活动,将按照轻重缓急的原则,立足长短结合,集中财力办大事,抓重点、保持续。

徐钢介绍,泉州现有11座水桥,桥将晋江两岸、洛阳桥两岸连起来,城市变大了,缩小了时空界限。交通的连接,不仅可改变生活方式,而且还可以改变和影响思维方式。因此,明年,泉州市将围绕城市向湾、环湾、同城,加重交通基础设施的分量,加重管理提升内涵的分量,加重环境整治工作的分量。

徐钢表示,这些项目中,最重要、最大的部分是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如公共设施的建设,包括道路、桥梁、地下管网、十字路口交叉的人行天桥和道路绿化、公共图书馆、科技馆、博物馆等。

徐钢同时强调,城市化,不仅仅只是中心市区,还包括统筹城乡发展、区域发展等。要发展县域经济,发展“县域大城关”,按次中心城市的标准建设县城城关,按小城市的标准建设重点小城镇,公共基础设施要向成熟的农村延伸。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