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9000余家保险中介被清理出局
money.fjnet.cn 2011-12-27 11:35   来源:北京商报    我来说两句

商报讯(记者 崔启斌)新任保监会主席项俊波上任不足两个月,力图扭转保险业的不良形象,这也使得今年保险业对中介市场违法违规的整顿力度空前加大。昨日保监会对外披露,经过治理整顿,今年已有9000余家中介机构被清理出局。

这也是今年11月以来保监会四次重拳出击保险中介市场。

据介绍,保监会共要求1373家保险公司省级分公司、1772家保险专业代理机构进行自查自纠,覆盖面基本达到100%。依据自查自纠工作情况,并结合日常中介监管工作,各保监局累计对51家保险公司分支机构、302家保险专业代理机构、318家保险兼业代理机构进行了重点检查,共查处违法违规机构269家次。截至11月底,保监会已对121家保险中介机构和25名中介管理人员做出行政处罚,罚款339.5万元,下发监管函及进行监管谈话186次。在处罚的保险代理机构中,参与虚构中介业务、虚开发票的机构达56家,涉及金额24028.4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通过此次整顿清理,保监会注销(含吊销)保险专业代理机构法人或分支机构许可证337家,保险兼业代理机构许可证9040家,合计有9377家中介机构被清理出局。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