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经济与法 > 正文
二次过会被指利益输送 聚飞光电关联交易疑窦丛生
money.fjnet.cn 2011-12-27 10:01   来源:北京商报    我来说两句

如果不出意外,深圳市聚飞光电股份[26.79 0.71% 股吧 研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聚飞光电”)即将启动发行程序,不过这却未能消除人们对其的质疑。据悉,该公司实际控制人为中兴通讯[17.38 -0.57% 股吧 研报](000063)前高管,在经营中仍与老东家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在层层的关联交易中,最令记者感到奇怪的是, 聚飞光电不仅仅拒不披露关联交易产品的价格,同时更存在借关联交易做高利润的嫌疑……

傍上“明星”惹出麻烦

本月中旬,二次上会的聚飞光电顺利通过发审委的审核,如果一切顺利的话,该公司离发行上市仅上步之遥。《招股书》显示,2008年至2011年上半年,聚飞光电与中兴系旗下公司间的关联交易为2202万元、2508.13万元、3641.80万元和2178.52万元,分别占同期主营业务收入的20.9%、13.99%、12.66%和13.25%。

不过,相比财务数据而言,这家公司最能吸引市场目光的就是其傍上了深市明星公司中兴通讯,但这不仅没能给公司上市加分,反而增加了市场不少的疑虑。招股资料显示, 聚飞光电的实际控制人曾是中兴通讯的高管,而直到目前, 聚飞光电仍与中兴通讯存在着巨额的关联交易。记者通过调查发现:聚飞光电向上述关联方所销售产品单价明显高于同期市场价格,存在利益输送嫌疑。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