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下月起房贷月供增加 还款时注意“分段计息”
money.fjnet.cn 2011-12-27 10:37   来源:水母网    我来说两句

水母网12月27日讯(YMG记者孙淼) 今年三次加息,因为房贷利率大多按年调整,加息将在明年1月起集中体现。

再过几天,市民就要开始为今年的三次加息“埋单”了。昨天,不少市民到银行排队打印还款计划。

房奴排队打印还款计划

昨天上午,当记者来到农业银行、光大银行等多家银行时,发现不少市民早已排起队伍,等待打印还款计划书。

“我排了一个小时的队了,还没有轮到呢。”市民苗翠丽说,“加息了,自己也不知道明年每个月多还多少钱,因此前来打印还款计划书,估计明年比今年多还不少钱。”

按照最新利率标准,5年期以上商业房贷基准利率将达7.05%,与今年初的6.40%相比,上涨了近10%。苗翠丽告诉记者,如按年初6.40%基准利率计算,办理50万元的贷款、期限20年,采取等额本息还款方式,那么每月月供需1479.40元,20年需支付利息总额为155054.82元;若按新利率7.05%计算,每月月供需1556.61元,支付利息总额173585.46万元。即每月将多还利息77.21元,共需多付利息1.85万元。

农业银行工作人员称,“受加息压力的影响,从12月份下旬开始,前来打印还款计划书的人数比去年多。”遇到利息调整,烟台不少银行会对客户提醒,但由于各家银行的存量客户太多,而且每个客户的情况不同,银行很难做到逐一通知。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