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银行乱收费遭“当头棒” 不合理收费转战地下
money.fjnet.cn 2011-12-27 10:29   来源:证券日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现在银行的服务出现了隐形收费的苗头。强制开通,隐形手续费、强制捆绑收费等等,客户犹如陷入“十面埋伏”

商业银行乱收费遭遇当头棒

如果说今年发改委处罚几家银行是对商业银行乱收费的警钟的话,那么近日监管层对银行乱收费的接连表态,可能意味着以往商业银行某些收费项目可能会遭遇末日预言。

一位业内人士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银行的很多收费项目可能会更加隐蔽,而更多的银行则可能选择避开监管,转为“地下”工作。

银行乱收费明年面临“当头棒”

发改委副主任彭森近日在全国价格监督检查与反垄断工作会议上提出:明年对商业银行乱收费的查处将是重点工作。整治的重点包括银行贷款过程中捆绑收费、强制收费、只收费不服务等问题,以及其他各种明令禁止的收费问题。发改委将直接派出检查组,赴31个省区市对部分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和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进行重点检查。

有媒体报道称,发改委内部一位相关人士表示,就目前了解到的情况,银行的乱收费和价格违法行为确实很严重,企业和公众的意见都很大,明年将是工作重点。

此前,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苏州考察时直言:“金融家应当是企业家,不能把企业当成唐僧肉。”并提出,金融秩序要整顿。很多企业存在着贷款成本过高的情况,银行要切实解决不合理收费和附加贷款条件等问题。

7月中下旬,国家发展改革委会同部分地方价格主管部门对部分银行业金融机构营业网点进行了暗访和检查。检查发现,一些网点存在7月1日后违规继续收取国家明令取消的人民币个人账户密码挂失费的行为。其中涉及工、农、中、建、中信、兴业、邮储等多家银行和金融机构。

据悉,发改委对擅自推迟取消密码挂失费时间的总行、总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总行罚款共计580万元人民币。并组织11个省市开展商业银行对小微企业贷款过程中收费行为专门检查和调研,查处了一批乱收费案件。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