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证监会:研究鼓励长期资金投资股票市场政策措施
money.fjnet.cn 2012-01-09 18:00   来源:证监会网站    我来说两句

中国证监会党委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12月14日下午,中国证监会党委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党委书记、主席郭树清就证券期货监管系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提出明确要求,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做出具体安排。证监会党委中心组成员及会机关各部门、在京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学习讨论。

郭树清指出,刚刚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在世界经济环境发生深刻复杂变化、我国“十二五”实现良好开局的背景下召开的。会议全面分析当前国际国内经济形势,深刻阐述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工作必须把握好的重大问题,明确提出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大政方针、主要任务,并做出具体部署。胡锦涛总书记和温家宝总理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对国内外形势的判断客观、准确,提出的工作任务目标清晰,切实可行,贯穿了科学发展观的内在要求,对全党全国统一认识,凝聚力量,全面完成明年经济工作具有重大意义。

郭树清表示,这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部署明年经济工作时强调,要发挥好资本市场的积极作用,有效防范和及时化解潜在金融风险。同时,要深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改革,完善多层次资本市场。证券期货监管系统将紧紧围绕科学发展的主题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主线,积极贯彻落实“十二五”规划有关部署,不断创新改革、发展、监管和服务理念,努力克服内外部不利因素影响,全力促进市场稳定健康发展。要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更加注重资本市场改革的顶层设计和总体规划,体现市场各方公平参与的理念,更加注重维护好、实现好投资者合法权益,以人为本、协调发展。坚定不移地深化改革创新,逐步强化对中小企业、“三农”、创新创业活动的证券期货服务,不断完善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体制机制,积极拓展资本市场的覆盖面和包容能力,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