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三一重工陷入“裁员降薪”传闻 回应称报道失实
money.fjnet.cn 2012-01-11 09:36   来源:中新社    我来说两句

中新社长沙1月10日电(记者 刘双双)中国工程机械行业首家进入世界500强的企业三一重工[13.31 0.00% 股吧 研报]陷入舆论漩涡:有媒体报道称其即将裁员30%,工资改革方案则砍了一半多的钱。三一重工10日晚间发布澄清公告称,报道的相关内容严重失实。

10日,有关媒体发表题为《三一重工被曝大幅裁员降薪,受累房产调控》的报道,称在基础建设投资下降和房地产持续低迷的情况下,三一重工难免受到影响。2012年,中国新首富梁稳根和他的三一重工不得不面对大幅裁员和降薪的尴尬局面。

一石激起千层浪。人们对于这家刚刚入围全球五百强且在去年日本福岛核电站救援事件中频频被海内外提及的企业,是否真会裁员减薪“虚实”难辨。有业内人士分析,三一重工的崛起得益于城市规划的发展,现在房地产等行业调控,三一重工已经过了黄金发展期。

记者了解到,三一重工本来去年年底计划在香港上市,却未能如期实现。坊间由此有消息称,三一重工H股上市搁浅是因为境外路演遇冷以及公司的现金流急剧下降。

对于以上说法,三一重工负责宣传的工作人员予以否认。三一重工证券部更以各大招聘网上公司还在不断招工的事实力证该报道子虚乌有。

公司随即在10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目前经营情况良好,主营产品市场占有率不断提升,不存在裁员或降薪的情况。

在2011年底海南博鳌举行的三一年度峰会上,三一重工执行总裁、首席科学家易小刚曾透露,至今,三一重工一直保持着每年复合增长率超过50%的业绩增幅,当初的创业团队,以及后来加入的向文波等人,有7位入选了2011中国福布斯富豪榜。其中,三一重工董事长、55岁的梁稳根问鼎2011年度《福布斯》和胡润富豪榜的“双料首富”。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