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欧委会称未来5年裁员5% 呼吁欧盟削减行政预算
money.fjnet.cn 2012-01-24 09:57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在当前欧洲债务危机和经济不景气的大背景下,欧盟委员会23日呼吁所有欧盟机构适当削减2013年的行政预算,并承诺以身作则,明年计划裁员1%,并在未来五年内裁员5%。

欧委会负责预算与财经规划的委员雅努什·莱万多夫斯基23日致信所有欧盟机构领导人,提出在许多欧盟成员国大幅削减预算以度过危机时刻时,欧盟机构也应当顺应财政紧缩的大趋势,适当控制行政开支。

去年2月,莱万多夫斯基也曾致信提出类似的呼吁。欧洲主权债务危机持续两年多来,许多成员国被迫先后推出多项财政紧缩方案,作为欧盟行政机关的欧盟委员会也多次提出削减预算的倡议。

欧盟主要机构包括欧洲理事会、欧盟理事会、欧盟委员会、欧洲议会、欧洲法院等。根据欧盟法律,每年年初欧盟委员会有责任依据各欧盟机构提供的来年行政开支估算,制定出预算草案。

据悉,欧盟机构的行政预算约占欧盟总预算的5.8%,行政预算中欧盟委员会的开支约占40%。(记者缪晓娟)

(新华网)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