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中恒集团疑似重啤附体 基金坚守盼不死鸟复活
money.fjnet.cn 2012-01-29 16:56   来源:中国经济网    我来说两句

有A股“不死鸟”之称,曾是多位明星基金经理心头所好的中恒集团,已连续两日无量跌停,惊变成“黑天鹅”。与重庆啤酒类似,中恒集团同为医药概念股,同样有多只基金屯兵其中;不过,不同的是,这一次,基金们选择了坚守,并未在2011年四季度对中恒集团减仓。分析人士指出,此次中恒集团与重庆啤酒最本质的区别是,中恒集团有实质的产品,只是销售遇上了障碍,因此机构才选择留守其中,盼其东山再起。

重仓基金受重伤

南方地区某基金公司2011年三季度持股中恒集团占流通股比例高达8.72%,且为长期持股,旗下共五只基金“驻守”其中。2011年9月1日中恒集团“解约门”事件发生后,南方地区一基金公司还在逆势增仓。中恒集团股价跌幅高达52.98%,该基金公司持仓市值遭遇腰斩。与其同时,另外一家长期持有中恒集团的北方基金公司则在三季度开始减仓。分析人士指出,从2012年中恒集团的股价走势与量能变化上看,机构在今年一月份大规模出货的可能性很小。连续两日无量跌停,也给重仓基金带来了巨额的损失。

1月18日,中恒集团在公布2011年度业绩快报后再遭杀跌。有分析人士认为,中恒集团净利润同比增长0.38%,2011年所定下的实现6亿元利润的目标只实现了4亿元左右,从这组数据上看,中恒集团不至于这样跌法。“目前市盈率也就15倍左右,大幅杀跌可能是市场担心中恒集团与山东步长集团解约后,会一蹶不振。”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