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长假促销保险存误导 群体性退保腐蚀诚信根基
money.fjnet.cn 2012-01-30 10:54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您好,您是×先生吗?我是××保险公司的,春节期间,我们公司推出限时限量限额配售的两款存款账户。”多位消费者近日反映接到过此类电话,对方称存入一定数额的资金,将有丰厚的奖品赠送。面对监管机构严禁将保险与存款混为一谈、采取不正当竞争的禁令,市场上此类赠送奖品、偷换概念的行为显然存在误导嫌疑。

每年的春节长假,都是市民重新打理闲散资金的关口,尤其孩子的压岁钱如何理财成为多数人关心的话题。这也成为保险营销员促销的好时机。

记者获悉,春节期间各保险公司都推出了年初“开门红”促销计划,其中有公司为了拉拢客户就投出上述投保诱饵。正如多位消费者所述,某保险公司客服中心发出促销短信:“为了感谢客户支持,凡在春节前购买公司××款理财产品达5000元,即可获得999纯银大龙邮票一枚,全北京限量66枚,详情请速接洽您的理财服务人员。”

另一保险公司营销员拨通张先生电话,还抛出更丰厚的投保诱饵,表示将钱存入两个金账户都会有大礼相送,如金户一,存5万元送32英寸LED液晶电视,存10万元送42英寸LED液晶电视,还称可以送轿车一辆;金户二,存3万元可送联想笔记本电脑或苹果手机,存10万元送中石化或中石油5000元加油卡……这一言辞很容易让消费者将保险与存款混淆。记者从该公司客服人员处了解到,实际上,该营销员所称的两个金账户是两款缴费期限与保险期间不同的分红险。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