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投保直通车 > 正文
迎财神的爆竹声中奥迪车烧了 保险公司或不赔
money.fjnet.cn 2012-01-30 10:56   来源:人民网    我来说两句

大年初五是迎财神的日子,南京市区从前天凌晨开始就传来铺天盖地的烟花爆竹声。这些烟花爆竹在给大家带来喜庆年味的同时,也带来了不少的安全隐患。据了解,前天晚上7点钟左右,在南京市下关区惠民大道宁惠新寓门口,一辆奥迪轿车,疑似被烟花爆竹引燃而烧毁。

当大火被消防队员扑灭后,这台轿车的头部已被完全烧毁,发动机位置还在冒着白烟。而现场有目击者称,奥迪轿车燃烧前,他们曾看见有人刚刚在车旁边燃放过烟火,距轿车只有几步之遥。有人怀疑,轿车起火可能与燃放烟花爆竹有关。消防员勘察了现场表示,具体情况还需进一步调查。这两天燃放烟花爆竹的人比较多,仅下关区方家营消防就接到三起类似的火警。

作为传统春节的重要元素之一,烟花爆竹给人们带来了热闹的气氛,但由于它的高危性,春节放烟花,市民停放在街头的爱车也很“受伤”。记者从南京几家保险公司了解得知,过年期间,各家保险公司不断接到车辆被烟花炸伤的报案,有的被烟花直接炸伤,有的是被烟花在空中爆炸后的残留物砸伤。此类损失保险公司究竟赔不赔、怎么赔,不仅许多车主一头雾水,各家保险公司的表态也不尽相同。目前,在保险公司的保险项,车主只能通过车损险、不计免赔与玻璃单独破碎险来为车辆定损理赔。“实际理赔要分两种情况。”如果是车辆被燃放的烟花爆竹直接炸伤、烧伤,那么保险公司是不会赔偿的,车主只能找燃放烟花的第三方索赔。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