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热点板块 > 正文
酿酒板块“拐点”暂难现 机会仍集中二线白酒
money.fjnet.cn 2012-02-01 11:19   来源:金融投资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记者杨成万

昨日酿酒行业居各大板块涨幅前列,其中,老白干酒[23.39 3.73% 股吧 研报]上涨8.47%,基本上收复了龙年首个交易日的“失地”。对此,接受《金融投资报》记者采访的分析人士认为,多种因素或将延续白酒板块的“黄金期”,投资机会仍重在二线白酒股。

多因素或延续“黄金期”

安信证券食品饮料行业分析师李铁说,今年1月份酿酒的业绩现在还没有出来,估计有喜有忧,包括贵州茅台[187.57 0.62% 股吧 研报]、五粮液[32.01 0.06% 股吧 研报]在内的高端白酒业绩仍然会稳中有升,而一些品牌知名度不高、市场竞争力偏弱的一般白酒企业,其业绩可能与去年同期持平甚至略有下降。现在市场比较担心的是2012年整个酒类企业的业绩,担心已经延续了多年的酿酒行业的“黄金期”将结束。

“但仅仅看一个月或者一个季度的业绩还难以预测全年的业绩,而且这样也不科学,容易出现误判,还应该结合当时的市场环境和政策环境等因素进行分析。” 李铁说。

“一季度旺,二季度淡。”海通证券[8.26 -1.20% 股吧 研报]食品饮料行业分析师赵勇如此概括了今年上半年酒类市场的运行轨迹。他说,受居民收入和财政收入持续增长,利润同比增速处于高位,再加上春节假日消费的利好影响,酿酒行业景气度持续上升。同时,酿酒行业的产品销售结构开始改变,中高端酒类产品的消费增长远高于低端产品。

“至于目前出现的高端白酒的降价现象,主要原因还是前期涨得太高了,并不意味着价格将出现‘拐点’。”赵勇预计,酿酒行业景气度高企的趋势在今年可以延续。

德邦证券一位不愿意在媒体上具名的食品饮料行业分析师说,由于去年酿酒类上市公司的业绩基数较高,因此,今年与去年同期比较的增幅可能不大,甚至下降。“至于一些地方政府出台规定,禁止公款消费贵州茅台等高端白酒,这对高端白酒企业的业绩影响不会太大。”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