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分析师 > 正文
悲观预期悄然打破 沪指创下两个月来新高
money.fjnet.cn 2012-02-09 08:50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 钱晓涵

当市场氛围再度陷入悲观之际,沪深两市却再度意外走强。尽管尚难断言宏观经济形势改善,但可以肯定的是,二级市场投资者原本高度悲观的预期正在发生潜移默化的变化,而A股也在这种预期转变中缓步上行。

昨日午后,在有色、煤炭、金融等权[2964.10 2.56%]重板块的带动下,上证综指放量上攻,终盘收报2347点,较上一交易日大涨55点,涨幅2.43%;深成指涨290点,涨幅3.14%

经此一役,沪指不仅将本周二的失地尽数收复,也一举攻克了60天线,股指更创出了近两个多月以来的新高。

今年以来,宽幅震荡成为A股市场的运行常态。1月9日、10日两个交易日,上证综指的单日涨幅均超过2.5%,深成指涨幅更超过了3.5%,两市合计成交金额也从此前的不足800亿元,猛然放大至1700亿元,以煤炭、有色为首的权重板块异军突起。部分“乐观派”就此认为,连续阴跌8个多月的大盘或已成功触底。

然而,此后的四个交易日,A股却重拾跌势,市场信心再陷悲观。直到1月17日,沪深两市拉出一根幅度超过4%的大阳线,又将空头阴霾一扫而空。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