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分析师 > 正文
沪指突破还需热点催化剂
money.fjnet.cn 2012-02-06 09:53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上周市场先抑后扬,周线方面延续小幅收涨态势。纵观节前、节后连续三个交易周的市场表现,股指连续以来的探底反弹,量能则是不断呈现缩减态势。加之上周沪指2300点附近的反复胶着表现来看,板块热点的切换特征还不够突出,我们认为,当前市场并未脱离底部反弹过后的波动整固形态。策略方面,短线参与的思路仍在于契合市场节奏所进行的合理调配,参与个股侧重于基本面稳定度较高的低估值品种。

尽管最近一段时期,指数始终维持了触底反弹的走势,但市场环境的变化情况来看,并没有出现能够改变中期趋势的实质转变。先从1月先行数据PMI的小幅回升考虑,春节消费旺季的效应影响背景下,这还不足以佐证经济下行风险得以消除,所以回顾当日的数据公布时,其实并没有给市场带来更多触动。相反,上周股指的盘中反复波动观察情况,则更多在于资金供给微变所产生的震荡。消息面,国务院支持小型微型企业上市融资,是从正规渠道加大了对小微型企业的资金扶持。另一层面上理解,似乎强调着资本市场融资功能对于缓解小微型企业资金面压力的实际作用,事实上新股IPO步伐的不松懈,也已在较大程度上反映了这一事实现象。因此,即便是央行上周净回笼资金达3510亿,使得短期内存准率或将下调的预期快速升温,市场资金面的逐步回暖还需等待时日。至少在市场整体并没有脱离小幅反弹的缩量窘境时,这种底部反弹的节奏推进,更多表现为涨跌互现的震荡反复,要能够形成中期形态上的全面改观,还需要量能催化剂的效果作用。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