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分析师 > 正文
悲观预期悄然打破 沪指创下两个月来新高
money.fjnet.cn 2012-02-09 08:50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从历史经验来看,股指大起大落往往是重要的见底标志之一。”上海某大型券商资产管理部门投资总监表示,去年四季度,市场曾经出现过关于“政策底”、“市场底”究竟在何方的争论,机构投资者普遍将汇金入场增持的点位视作“政策底”,但“市场底”争论很快不了了之,原因是四季度A股的疯狂杀跌沉重打击了多头的信心,机构频发保守观点,没有人再敢轻易断言何处是“底”。

出人意料的是,A股新年以来的走势一点都不保守。尽管股指没有出现连续大涨,但每次调整之后,大盘总能顽强地创出新高。

伴随着大盘底部的稳步抬高,机构对后市的观点也不断进行修正。“反弹尚难言结束,但波折将加大。”海通证券[8.67 5.60% 股吧 研报]研究所认为,A股1月以来的反弹源于流动性改善和经济短期企稳,反弹的高度将取决于流动性改善的程度,以及经济是否真正企稳的信号确认。

业内资深人士指出,到目前为止还很难断言宏观经济形势是否已经真的改善,但可以肯定的一点是,二级市场投资者原本高度悲观的预期正在发生潜移默化的变化,而A股也正在这种预期转变中缓步上行。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