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iPad商标纠纷恶化 两地工商查扣引发争议
money.fjnet.cn 2012-02-14 09:46   来源:东方早报    我来说两句

负债累累的深圳唯冠在初审获得中国大陆的iPad商标所有权后,继续发难,或意在逼苹果早日和解。早报记者 张栋 图

早报记者 周玲

苹果iPad在中国大陆陷入的商标侵权纠纷,正在升温。

唯冠科技(深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圳唯冠)自2011年12月5日深圳法院判决其赢得在中国大陆的iPad商标权后,日前向全国多地工商部门投诉苹果公司侵犯了深圳唯冠的iPad商标权。

据深圳唯冠代表律师马东晓昨天接受早报记者采访时介绍,之前深圳唯冠和个别消费者向全国差不多20个工商部门投诉,但是这轮投诉主要针对卖苹果iPad的经销商,而没有直接针对苹果公司自己运营的零售店。

马东晓称,到目前为止,应深圳唯冠的投诉,只有石家庄和徐州两地工商部门开展查扣行动,其他多地的工商部门还没有行动。如果20个工商部门同时开展行动的话,对苹果iPad销售将带来很大的冲击。 深圳唯冠本月初还在上海向法院提出申请,要求对苹果iPad执行禁售令。上海浦东法院日前已经立案受理,将在22日开庭审理。

苹果中国昨天表示,对仍然在进行中的官司不予评论。这是苹果一贯的风格。之前有媒体称,苹果也在衡量在中国更改iPad商标权和支付深圳唯冠和解金之间哪个方案更有利。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