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贵金属 > 正文
BEST黄金:伊朗核问题升温,黄金走势日益明朗化
money.fjnet.cn 2012-02-16 13:3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BEST黄金投资网研发部:孔繁旭

美联储方面:

纽约联储昨日表示,美联储周三卖出了86.03亿美元于2013年12月15日-2014年03月31日到期的美国国债。此次售债规模介于美联储计划卖出的80.00亿-87.50亿美元的区间,交易商投标规模为665.18亿美元。此次售债行动为美联储2月份扭转操作的一部分。

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在9月议息会议上决定,在2012年6月底前购买4,000亿美元6年期至30期国债/通胀保值债券,并将在同期出售相同规模的三年期或更短期的国债/通胀保值债券。联储还将在每个月底发布下一个月的购买和出售暂时计划。

美国达拉斯联储主席费舍尔昨日表示,其反对美联储过分量化宽松政策,并称刺激美国就业市场的责任在国会和政府,而不是美联储。虽然低利率和大量的资金促进企业雇佣,并降低最近数月的失业率,但是解决美国劳工困境的唯一方式是改变抑制雇佣的税收准则和法律。他表示,再多的货币也改变不了这个税收问题,甚至美联储为降低借贷成本做出了更多的事情。他说,“实际上,更多的货币放松只会带来更沉重的担忧,并推涨通货膨胀。”

费舍尔明确表示,其不会支持推出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其认为也没有推出之的必要。他认为,“QE3只是华尔街的幻想,宽松货币政策的油箱已经灌满,我的看法是‘太满了’。”

他指出,除非美国陷入通缩或有一些意外冲击,否则没有必要采取更多宽松货币政策。另外,其认为美联储不需要再压低利率。费舍尔还呼吁美联储重新设定2%的通货膨胀率目标,表示不能容忍通货膨胀。

作为抗通胀的鹰派,费舍尔坚持反对美联储更多量化宽松政策,并警告称物价上涨或将失控。美联储上月维持极低的利率至2014年末,较此前预期长18个月,另外美联储主席伯南克也为进一步量化宽松敞开了大门。

英国央行方面:

英国央行昨日发布的最新季度通胀报告指出,预期未来2年内,英国通胀将低于2%的目标水平。该份通胀报告为英国央行进一步扩大实施量化宽松规模以刺激经济留下空间。英国央行表示,假设基准利率维持0.5%的纪录低位水平,资产购买计划规模为3250亿英镑,那么通胀水平都将在预测期内的大部分时间低于目标水平。

英国经济增速短期内将依旧疲软,但自今年下半年开始,随着通胀放缓,家庭消费力度加大,经济增长会开始加速。英国今年年底通胀将维持在1.6%附近,但是到2014年底时,实际通胀水平和目标水平将大致平衡。英国央行还指出,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使得英国前景蒙受阴影。英国经济复苏最显著的威胁来自欧元区,同时,疲软的银行信贷和削减政府公共支出都会拖累英国经济。

中东动态:

据伊朗官方英语电视台“新闻电视”15日报道,作为对欧盟制裁伊朗的回应,伊朗当天已经停止向欧盟六国出口石油。这六个欧盟国家分别是荷兰、西班牙、意大利、法国、希腊和葡萄牙。欧盟外长于上月23日达成协议,从今年7月1日起禁止其成员国从伊朗进口和装运原油或成品油,同时对伊朗央行采取制裁。对此,伊朗一再表示将起草法案停止向欧洲出口石油,以报复欧盟抵制伊朗石油的行为。

另一方面,昨日伊朗国家电视台报道,伊朗已生产出新一代用于提纯浓缩铀的国产离心机。

报道说,新一代国产离心机旋转速度更快,提纯浓缩铀的效率也更高。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当天晚些时候将正式宣布这一消息。伊朗15日将在纳坦兹铀浓缩设施所在地和首都德黑兰同时宣布数项核进展。另据伊朗学生通讯社报道,伊朗15日晚些时候将向德黑兰研究用反应堆装载首批国产核燃料棒。

我们认为伊朗问题,尤其是伊朗核问题对美国来说是一个系列的打击,伊朗一旦核武器成熟,对以色列是个致命的打击,也会打破以色列中东唯一拥有核武器国家的历史和军事格局,另一方面,伊朗核武器可以威慑到中东地区的美军,从而导致美国部署30多年中东战略格局发生量变到质变的转换。从而直接影响美国在中东的利益,经济上也会削弱美元的可信度。所以,以美元计价的黄金价格,自然会显底而冲!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