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贵金属 > 正文
BEST黄金:两大央行符合市场预期,黄金价格昨日过山车
money.fjnet.cn 2012-02-10 13:0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BEST黄金投资网研发部:孔繁旭

央行动态:

昨日欧洲两大央行“英国央行与欧洲央行”公布了利率决议,最终结果与市场预期的几乎相同,此外,希腊与私人债券人的谈判也最终达成了协议,但这并未对欧元等风险货币形成有效的支撑作用,市场依然维持谨慎态度。

英国央行公布的利率决议宣布维持利率在0.50%不变,但扩大资产购买规模500亿至3250亿,与预期一致。英国央行在声明中称将继续审查资产购买规模,但预计经济将在今年晚些时候逐步回升。欧债危机仍是主要担忧,通胀将在今年急剧回落,可能会在中期回落至目标水平下方。英镑/美元在公布利率决议后呈冲高回落走势,这主要是受到欧债问题的困扰,令投资者在高点处抛售风险货币获利了结。

欧洲央行昨日公布的利率决议也同样是维持1.0%基准利率不变,符合市场预期,在下一轮3年期再融资操作前明显采取了观望立场,为未来政策措施留出了空间。在会后声明中,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宣布批准新的抵押品资格标准,为部分欧元区国家寻求使用该行流动性操作打开了大门。并表示,欧洲央行去年12月份首轮3年期再融资操作的影响正在释放,可能还未反映在银行贷款数字上。

而在希腊问题上,德拉吉表示,他不会接受欧洲央行所持希腊国债出现损失,但不完全排除该行在希腊新一轮救助计划中发挥一定作用的可能性。他表示,所有有关欧洲央行将承担债务损失的传言都是毫无根据的。此外,他对于目前欧元区的经济依然持悲观态度,这一定程度上对市场信心形成的打压作用,令风险货币冲高回落。

ETF动态

据BEST黄金投资网(www.gold58.com)2月10日监测的黄金ETF数据显示,黄金ETF-SPDR Gold Trust2月10日黄金持仓量较前一交易日加仓1.20吨,最新持仓显示1278.34吨。

据Silver Trust2月1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Silver Trust2月7日白银持有量较前一交易日持平于9664.26吨。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