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银行卡遭克隆 三明一储户损失上万存款
money.fjnet.cn 2012-02-20 08:5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讯(记者 涂明 通讯员 余金花) 三明市一男子的银行卡未离身,账户里数万元却被取走了。警方事后发现,是一名身份不明男子在ATM机安全门刷卡器上装了读卡器,窃取了储户银行卡的信息,克隆一张新卡取走储户存款。王先生见存款很难追回,向银行索赔大半年未协商一致,便将银行告上法院。近日,案件在三明梅列区法院审理。

近年来,福建已发生多起安全门刷卡器遭“黑手”入侵而引发的储户存款失窃案。有关人士认为,银行自设设备门禁刷卡系统,形同虚设,因为随便一张银行卡就可以刷开安全门。银行设置门禁刷卡器的初衷,就是为了储户的账户安全,如今却成了不法分子的目标,应引起金融机构的重视。

刷开ATM机安全门克隆银行卡

去年5月3日下午,三明市的王先生突然接到银行短信提醒,卡内的存款被陆续取走7笔2500元、1笔2400元,卡内最后剩余17.94元。王先生赶紧去翻钱包,发现自己的这张银行卡还在,就跑到银行去核实。银行的工作人员告诉他,不久前确实有人用尾号为“6073”的卡取了钱。

王先生到当地公安经侦大队报案,警方从银行调取了当天该卡取款的录像资料,发现当天一名不明身份男子持银行卡到该行取款。

通过对监控录像的分析,警方认为该案的作案手法和之前全国各地发生多起的案件类似。犯罪嫌疑人将一个自制的读卡器安在了银行安全门的刷卡器上,当储户拿银行卡刷卡的时候,银行卡的信息就会被作案者窃取,作案者利用窃取来的银行卡信息就可以复制一张银行卡。这张银行卡就像储户手里的真卡一样,可到ATM机上进行取钱、转账、修改密码等操作。之后,犯罪嫌疑人会在自动取款机的顶部,安装一个密拍装置,当储户为了取款而输入密码的时候,密拍装置就会将储户的密码拍摄下来。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