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理财产品 > 正文
摸底银行理财:产品同质化成顽疾 发行量略降
money.fjnet.cn 2012-02-17 10: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近期,银行理财市场无论从产品发行量还是收益率来看,并未呈现全面井喷之势。据银率网数据库(统计时间为2012年1月29日至2月13日)的统计,各商业银行共发行理财产品905款,略低于春节前同期发行的982款。业内人士指出,理财产品开年发行量低于去年同期水平。银行理财产品投资方向、运行模式以及销售流程也受到严格监管。而从产品的类型来看,同质化则较为严重。

发行量略低于春节前

据银率网数据库统计(统计时间为2012年1月29日至2月13日),各商业银行共发行理财产品905款,略低于春节前同期发行的982款。

不过,在节后,多家银行仍然推出了不少新产品。如,工商银行推出投资于存款、债权类资产的高净值客户专属资产组合投资型人民币理财产品(G D X T 2027),投资期限45天,预期年化收益率达4.70%。浦发银行推出投资标的为“现金、存款、回购、国债、央行票据、金融债、信用债及信托计划等”的个人专项理财产品2012年第18期同享盈添利计划,期限140天,预期年化收益率为5.60%。

据媒体援引一位理财经理的话,“节前开销比较大,很多客户都把闲钱留在手中以备不时之需,节后才认购产品。”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