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厦门拟打造"研发总部区" 尽快出台相关鼓励政策
money.fjnet.cn 2012-02-17 16:33   来源:东南网-海峡导报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2月17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易福进 黄少毅)继在岛内观音山打造“总部经济区”后,厦门拟再出手打造又一总部区——研发总部区。

昨日,省委常委、厦门市委书记于伟国在会见中国航空技术国际控股总裁吴光权一行时,力邀客人在厦门投入更多研发力量,并透露了厦门拟打造“研发总部区”的发展构想。

就像厦门力邀一批实力品牌企业“登鹭”,通过鼓励、扶持等举措,在观音山迅速崛起一片总部经济区一样,于伟国表示,厦门将尽快打造区域性的研发总部集聚基地,掀起研发总部落户厦门的一个新高潮。

“接下去,厦门将进一步出台一系列鼓励研发总部落户的政策,包括硬件、软件,尤其是人才引进等,进行一系列的鼓励、扶持。”说完,于伟国嘱咐一旁的相关市领导,尽快调研并出台相关政策。

作为实力雄厚的大型央企,中国航空技术国际控股对于在厦门设立研发总部,也表示了极大的兴趣。

专程前来参加中航紫金广场奠基的吴光权表示,这个广场届时将成为中航海西总部以及紫金矿业大厦的总部,“在这个未来厦门的新地标中,我们也预留了相关的研发办公区域,鼓励一批优秀人才到厦门工作”。

事实上,同样由中国航空技术国际控股有限公司等主导合资设立的厦门天马微电子有限公司,在翔安投资的全球第二条第5.5代低温多晶硅(LTPS)TFT-LCD及彩色滤光片(CF)生产线项目,已开工建设。这一投资超百亿的大项目,也将陆续吸引一批优秀的高科技人才进入厦门。

而与观音山一批实力品牌民企纷纷入驻相比,能否吸引类似中航技术控股这样的实力央企、实力科技型企业 “研发总部”的带动,无疑将成为厦门未来 “研发总部区”的打造方向。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