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两岸金融教育专项基金在榕设立
推动闽台联合培养国际化金融人才
money.fjnet.cn 2012-02-17 17:3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福建日报讯 (记者 李向娟 文/图) 16日,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在福州设立海峡两岸金融教育专项基金,签约授权福建江夏学院海峡金融学院具体运作(左下图)。该基金将汇聚两岸金融业界和学界精英,争取各界支持捐助,共同推动闽台联合培养金融人才项目的顺利实施。

据了解,基金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是设立两岸金融教育特别奖学金,用于表彰金融专业优秀学生,包括大陆赴台研修生和到大陆学习的台籍学生。二是推进两岸金融教育师资培训基地建设,同时设立两岸金融教育交流学者专项资金,支持骨干教师互访交流。三是设立两岸金融教育励志助学金,用于资助品学兼优、家境贫困的大学生赴台研修学习。四是表彰两岸金融教育先进工作者和先进集体、资助两岸金融教育优秀科研项目和奖励与两岸相关的金融类精品专业、精品课程、精品教材建设。五是推动两岸“互通型”金融人才标准的研究,以及“互通型”金融人才标准与两岸银行、证券、保险从业标准的对接研究。六是推进两岸金融教育教学资源基地建设,支持设立两岸金融实验室、证券实验室、保险实验室等实训基地。七是用于表彰两岸金融教育学子社会实践有奖征文、实践竞赛奖励等。八是举办多种类型的境内外研修活动、学术交流及论坛。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