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福州保税港区上半年封关运行 对接基隆自由贸易港
money.fjnet.cn 2012-02-20 09:07   来源:福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福州保税港区正加快建设海关信息平台,力争上半年通过验收封关运行。与此同时,保税港区与台湾基隆自由贸易港区的对接合作事项也在有序推进,最终目标是实现海峡两岸的保税港区(自由贸易港区)在通关的统一标准和检验检疫的统一规则下,实行便捷高效的通关模式。这是记者18日从福州保税港区管委会获悉的。

福州保税港区与台湾基隆自由贸易港区信息对接平台将被纳入福州保税港区海关信息平台建设,并作为保税港区二期建设的重要部分。据悉,为促进海峡两岸自由贸易港区对接与合作,2008年起,福州保税港区与基隆自由贸易港区就积极展开对接事宜洽谈。目前,两区已在区域监管、货物直通、增值服务等10点对接思路上达成了共识。

下一步,两区将进一步推进通关无纸化、互设办事处、互为中转口岸及金融合作等四项合作,福州保税港区将积极申报对台离岸金融业务试点,在保税港区内率先开展对台离岸金融业务,试行人民币和新台币结算机制,营造闽台两地高效、便捷的融资环境,开创两岸金融产业对接合作新平台。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