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福州保税港区上半年封关运行 对接基隆自由贸易港
money.fjnet.cn 2012-02-20 09:07   来源:福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福州保税港区去年12月通过国家11部委验收,现已有17家物流企业入驻。福州保税港区管委会有关负责人介绍,保税港区封关运行后,对外可满足台湾地区高雄、基隆、台中和东南亚国家的货物中转,对内可通过闽赣陆地港对接吸引闽北山区以及江西、湖南、湖北等内陆省份货物进出。

去年1月,武夷山陆地港经由福州保税港区出口了第一票报关业务,建立了保税港区与武夷山及江西之间的物流绿色通道。福州保税港区管委会有关负责人介绍,随着马尾外贸航线进一步下移,今年福州保税港区将进一步深化与武夷山陆地港战略合作,推进与沙县、晋江、龙岩陆地港对接,争取建立福州保税港区—宁德三都澳港物流集散中心,构建海西物流绿色通道和内陆地区的出口港。

福州保税港区规划面积9.26平方公里,分两期建设。“福州保税港区的目标是建成为海峡西岸国际物流基地、海峡航运中心,推动福州新港临港工业和国际物流产业的快速发展,提升海西区域核心竞争力和辐射力。”福州保税港区管委会有关负责人说。(记者 朱毓松)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