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分析师 > 正文
降准 股市高开低走成共识
money.fjnet.cn 2012-02-20 09:20   来源:广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股坛解码器

股市本轮反弹可持续 但投资者不可盲目追高

2月18日晚间,央行宣布下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超过八成的股民认为“本周股市会上涨”,认为会震荡的股民仅占3%左右。而分析人士认为,下调存准给股市带来心理上的利好,但是后市反弹的力度还要看金融地产等权重板块的表现。

(记者杨欣)

直到上周五收盘,市场对于本周沪深股市的预期还是谨慎、甚至是悲观的。

不过,一纸下调存准率的通知让人们再度燃起希望。而原银监会主席刘明康刚在2月17日表示“别指望货币政策大幅放松”,结果央行就出手了,这让很多股民感到有点意外。

面对存款准备金率的第二次下调,股民很欢迎。股民黄先生高兴地说: “上次‘调准’,股市大涨2.29%,盘中最多时涨了90个点,我看这次大盘也能涨得不错。” “央行下调存款准备金率,新一轮的货币宽松期正式确立!预计周一股市高开震荡,股指期货已经调整充分,或会迎来大涨。”一名股民在其微博上表示。

资金面将趋向宽松

记者随即采访了身边的一些股民,多数认为,存款准备金率下调将刺激股市走高,“应该是利好,资金面将趋向宽松,水多了,市场可能更活跃,我个人是看好未来股市的。”在银行工作的谢先生对记者表示。谢先生还认为,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将为A股中期上涨打下基础。

一项调查也显示,截至记者发稿时,已有86.74%的受访者认为“本周股市会上涨”,认为会震荡的股民仅占3%左右。

反弹应该会延续

毫无疑问,央行连续两次增加市场货币量,意味着货币宽松周期进一步确立。但是股市就能像上次那样出现大涨行情吗?2350点,上证指数[2357.18 0.01%]本周进入关键考察期。存准率下调能够挽回“五连阳”之后的上冲乏力?另外,股市有个经验性的词汇叫“盘久必跌”,这样的盘整会不会注定下跌的命运呢?

预料之外的利好

大部分分析人士认为,降存准的短期利好是肯定的,至少能使得A股市场持续反弹得到保证。国海证券[12.83 1.02% 股吧 研报]首席投资顾问张志林表示,此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是预料之外的利好,受此影响,股市周一高开无疑,但高开后就可能出现短线回调,调整蓄势后仍有望向2500点甚至2600点发起冲锋。

宏源证券[12.45 -0.56% 股吧 研报]固定收益总部首席分析师范为认为:A股在今年春节以后已经是走出了比较理想的反弹趋势,再加上这次存款准备金率的下调,实际上为A股市场反弹的持续性和反弹的高度增加了一些正面的筹码,因此反弹应该会得以延续 。

尽管沪深股市今天高开几乎被认为是“毫无疑问”的,但冲高回落却成了券商机构普遍的预计走势。范为表示,经过连续5周的上涨,近期市场调整的要求越来越大,建议投资者不要盲目杀入。

三大板块中保险股受益明显

上次下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是在2011年12月5日。当日受此消息刺激,金融地产板块早盘大涨,位居行业涨幅榜前列,保利地产[10.71 1.13% 股吧 研报]、中国人寿[18.59 1.75% 股吧 研报]涨逾6%。

德邦证券研究所所长张帆认为,从中线的角度看,在2300点下方是安全的,现在的市场处于巨大历史底部区域,其中,银行、地产,以及与有色等大宗商品相关的股票反弹会更明显。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