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热点板块 > 正文
传媒板块新一轮行情或将来临
money.fjnet.cn 2012-02-20 09:45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今日投资 杨艳萍

上周,影视音像、银行、广告、人寿保险、铁路运输、出版、煤气与液化气、广播和有线电视、互联网服务、白酒排名继续位居前列。其中,传媒相关行业排名维持高位多时,十分抢眼,三个月来影视音像、广告、出版、广播和有线电视排名稳居前十名之内。

《国家“十二五”时期文化改革发展规划纲要》发布,“十二五”期间文化产业发展将聚焦于三方面:构建现代文化产业体系、培育现代文化市场及鼓励文化企业走出去。《规划纲要》将推动文化产业跨越式发展。民族证券分析师李锋表示,《规划纲要》的发布将成为传媒板块上涨催化剂,传媒板块新一轮上涨行情或将来临,建议投资者当前可超配传媒板块,新闻出版(包括出版发行、印刷)、广告营销、影视动漫、新媒体、广播及有线电视等相关板块有望出现轮动效应,最为看好影视动漫、新媒体个股。

首先,影视动漫、新媒体,是满足人民多样化精神文化需求、扩大文化消费、促进消费升级的重要行业,符合“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精神要求,且具备“三高”特征—“高需求性、高成长性、高景气度”。根据调研,上市公司中影视动漫、新媒体主要个股,2012年业绩增长有望超过50%,影视动漫、新媒体板块存在趋势性机会,重点推荐个股为:光线传媒[56.76 0.00% 股吧 研报]、奥飞动漫[26.90 2.52% 股吧 研报]、乐视网[35.25 3.92% 股吧 研报]、百视通[15.29 1.73% 股吧 研报]、拓维信息[21.93 3.25% 股吧 研报]。并提示投资者积极关注:华录百纳[58.90 -1.51% 股吧 研报]。其次,2月14日,国家广电总局副局长张海涛在2012年全国广播影视科技工作会议上透露,中国广播电视网络公司的组建方案已经进入国务院审批阶段,今年的工作重点是建设全国有线电视互联互通平台。国家有线总公司即将组建的消息将会刺激有线电视板块走强,重点推荐个股为:电广传媒[28.27 0.43% 股吧 研报]。并提示投资者积极关注吉视传媒。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