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医保卡套现灰色产业链:药价25%成药贩子提成
money.fjnet.cn 2012-02-20 09:10   来源:新快报    我来说两句

新快报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医保卡本是用作报销医疗费,但这小小的医保卡在有些人那里摇身一变,就成了摇钱树。最近,在贵州省贵阳市的不少地方,“医保卡兑换现金”的小广告随处可见。医保卡里存的是救命钱,为什么能够兑换现金?谁又是这其中最大的受益者?

药价75%返给顾客 25%做药贩子提成

记者根据广告上提供的号码联系上了药贩子,表明自己有一张5000元左右的医保卡,想刷卡套现。药贩子说,无论是省医保和市医保的卡,他们都可以在医保定点药店套现,套现操作也很简单。套现人只需同药贩子一起去药店,药贩子会根据套现人需要的现金数量,选购价格相应的药品,由套现人刷医保卡购买,买到药品后,药品归药贩子所有,药贩子会按药品价格的75%返现金给顾客,剩下25%是药贩子的提成。

药贩子动作娴熟买药无购物小票

记者决定用一张省级医疗保险卡去亲自体验一番。电话沟通后,大约20分钟,药贩子如约到了贵阳市中山东路上的一家药店门口,对方是一位中年男士,手拧一个装药的布袋子。简单交涉后,药贩子带着记者进入了药店。药贩子表示要刷一条西比灵。药店导购员说:“刷一条西比灵怕刷不到。”药贩子说:“给你贵一点。”

原本该药店规定西比灵一人一天最多只能刷两盒,但听到药贩子说可以出贵一点的价钱,导购员二话没说,立马拿了10盒西比灵到收银台。药店规定,买药必须出打小票,但奇怪的是,这位收银员没有打小票给记者,还说:“没有小票,他们都知道的。你们只管拿钱就行,问这么多干嘛。”记者表示出对违法的交易感到担心,药贩子表示,他们经常带人来刷卡,不会有什么事,声称出了事由他负责。

该药店的西比灵价格是19.5元一盒,药贩子共刷了10盒,按事先约定好的返现比例,记者拿到了146元。拿药、刷卡、返现整个过程不超过5分钟,非常顺利。记者还留意到,药贩子并没有当场支付承诺多给药店的那部分药钱,而记者也只按药的正常价格支付了药钱。记者询问药贩子会给药店多少钱,什么时候返还,药贩子均没直接回答。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